English

教授不再终身当

2000-10-18 来源:生活时报 徐静 我有话说

日前华东师大打破教授终身制的惯例,对校内570多位教授、副教授“履职考核”,并在此基础上表彰了77名优秀教授、副教授,同时对个别考核“不合格”者限期有明显进步,或达到合格的考核标准。

华东师大2000级教育系博士周彬在记者采访他时说,这种做法实行后他感觉他身边的教授“提上去”一拨人,也“拉回来”一拨人。每个院系除了学科带头人外,都有一些教授整天在默默耕耘,既不带头也不落后,周彬说可以把这部分人的积极性“提上去”,只靠一个系里的学科带头人太累了!部分像计算机和电子等专业理科教授,自从被评为教授后,置学校学术于不顾,用教授的头衔到外面去创收了,这个政策可以把这些人拉回来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